html模版記者探訪菲律賓達沃夜市 恐襲受害者:希望能有和平


央視網消息:其實,這些年來,菲律賓南部一直都不太平。菲律賓南部最大城市、與馬拉維市一樣地處棉蘭老島的達沃市,去年9月就曾遭遇恐怖襲擊。

28日,央視記者就對達沃市進行瞭探訪,當時的受害者向記者講述瞭親身的經歷。

來看報道。

央視記者 黃錚錚:我現在是在菲律賓達沃市,一個叫做羅哈斯夜市的地方,那麼在這個地方呢,2016年9月的時候曾經發生過一次爆炸襲擊。當時是至少造成瞭15人喪生,那麼自從這個戒嚴下達之後,這裡的安保措施也得到瞭進一步的增強。大傢可以看到我身後,有兩名來自這個軍方的士兵,他們會對這個進入到這個夜市的所有人的包裹都進行一個安全檢查。

羅哈斯夜市是 達沃市最大的一個夜市,在2016年9月2日晚上,恐怖分子利用一個類似於煤氣罐,這樣的簡易爆炸裝置,就投擲在我現在所在的這個地方。當時這個簡易爆炸裝置引發瞭巨大的爆炸聲,而距離爆炸現場最近的,就是我身後的這個按摩店,這個按摩店有一位員工,他告訴我們,他當時正在給客人進行按摩。然後就眼睜睜地看著,客人和同事死在他的面前。

露天按摩店員工 門裡希多:我當時剛接到第一個顧兒童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孕婦客就在(晚上)9點半左右,我在給顧客按摩的時候爆炸就發生瞭。我們全部都跑到達沃雅典耀大學去躲避,回來的時候發現很多人死瞭。我有親戚也死瞭,一些同事也死瞭,一些人受傷瞭。

央視記者 黃錚錚:你燕窩禮盒推薦受傷瞭嗎?

露天按摩店員工 門裡希多:沒有,我沒有受傷。因為我的顧客當時倒在我身上,所以我沒有受傷。隻是當時耳朵有一雞精禮盒點問題,爆炸聲導致聽不見,但現在已經好瞭。

央視記者 黃錚錚:在這個夜市上,最多的就是售賣食物的攤位,大傢可以看到在我身邊呢,就是一個售賣燒烤的攤位。一位叫做卡貝隆的女士告訴我,在爆炸發生的時候,她正在這樣的燒烤攤上工作,當時她剛剛把所有的烤雞,都全部賣給其中的一位顧客。但是還沒來得及高興,災難就從天而降。

飲品攤小販 卡貝隆:大約在(晚上)10點左右,我看到發生爆炸瞭,就像聖誕節的煙花一樣。我以為我沒受傷,所以我就往外跑。但是我看到我的顧客,他跑開瞭三步然後就倒在地上。你看這是我的傷口,好幾個,被那個煤氣罐的碎片劃傷的。

央視記者 黃錚錚:同樣是在燒烤攤上工作的馬朗先生,就沒有這麼幸運瞭。當時的爆炸給他的手和腿部,都留下瞭巨大的傷口。他的妻子告訴我們說,雖然時間已經過去瞭快一年,但是現在馬朗先生仍然無法出來工作,恐怖襲擊給他們全傢都帶來瞭深重的災難

燒烤攤小販 恐襲受害者馬朗的妻子 艾伊拉哈:現在我丈夫無法工作瞭,我隻能獨自支撐傢庭。我丈夫得瞭創傷後遺癥,稍微有點動靜他就嚇滴雞精推薦得不行,也會頭暈。

央視記者 黃錚錚:恐怖襲擊雖然已經過去瞭快一年時間,但是它給這裡的人們帶來的陰影仍然揮之不去。大傢可以看到我身後的這個花壇,有一個紀念碑,這個紀念碑上面刻寫著當時的遇難的人的所有的姓名,我們甚至在這個紀念碑上,看到瞭一位孕婦以及她尚未出世的孩子。所以這一次的馬拉維危機,也讓這裡的人們再次深深地感到瞭擔憂。他們告訴我說,希望類似於這樣的恐怖襲擊再也再也不要發生。

露天按摩店員工 門裡希多:希望再也不會有這樣的爆炸發生瞭,希望能有和平,戒嚴也可以盡快結束。我希望能在一個月之內就結束,這樣菲律賓人民就不會再害怕瞭。

飲品攤小販 卡貝隆:我不知道這種事怎麼會在這裡發生,我希望一切都能夠和平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yd152e6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